【党员在一线】张明国:永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员在一线】张明国:永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疫情在前,冲锋在前,土城镇穿山堰村书记张明国用实际行动展现退役军人党员风采,"天亮出门天黑回家"是他这20天来最真实的写照。

张明国在卡口值守

1月24日下午刚吃完团年饭,张明国和家人沉浸在阖家团圆的热闹气氛里,但是镇政府工作群里的又一条紧急通知让他感到这个春节可能“不一般”。晚12点,原本被祝福话语刷屏的工作群出现了更多的紧急通知,直到凌晨2点,群里的消息逐渐减少,张明国的心却逐渐沉重。

大年初一上午9点,和村"两委"干部在党群中心碰头后,张明国要求村干部停止休假必须全上阵,参与当前最紧要的防疫任务,迅速安排流动喇叭车、张贴通告标语、人工喊话、微信群等宣传工作分工。

"有困难我先上"

在张明国的号召下,短短2天就组建起近30人的志愿防疫队伍,有16名是退役军人,其中10人是党员。

然而面对传染性极高的病毒,不清晰的传染途径,群众内心的恐惧,还有一个最具风险的任务——入户核实并测量返乡人员数量和体温,他却说“就我陪村医入户,你们别去”。穿山堰村人口不多,且居住较为聚集,方便走访。张明国说“特殊时期,完成特殊工作时更要考虑大家的安全,我是党员更是村书记,有困难我先上更是义不容辞。”

"退伍不褪色,做村民的'排头兵' "

随着疫情更加严峻,防控的措施也越来越严格,交通管制、封锁重要路口更是刻不容缓。穿山堰村虽然在人口量和面积上都不大,但是特殊的地理位置却引人注目。往北它是县城通往十堰的必经国道,往东它是通往5个自然村和前往丹江口市的必经省道。另外由于交通便利,超过8成以上的住户全是沿街建房,入户路多,人口流动方便。全村按要求需设5个卡点,至少需要10人以上值守人员。队伍必须立即扩大,张明国首先想到是自己的退役战友们。

退役不退色,防疫当先锋。在张明国的号召下,短短2天,穿山堰村志愿防疫防控联络群人员就达到近30人,其中退役军人16名,包含党员10人。他们中有的是父子俩同上阵,有的是回家创业的老板,还有人连续值守5天不换岗......穿山堰村的防疫队伍力量及时扩大。每早七点多,张明国就提前来到村委会,集合值守人员,安排今日任务,8点必须到岗值守。紧接着,他就开始沿着主干线道路或稍偏僻的小组,开始步行巡逻观察是否有串门或聚集现象。对被劝导的村民他总是一张笑脸、耐心解释。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尽量亲力亲为设法解决。对个别村民提出的不必要需求,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在张明国看来,作为退役军人党员无论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还是展现军人本色,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脱贫攻坚战中,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村“两委”一班人,勇于担当,带领全村老百姓脱贫致富,全村出列。在这个寒冷的冬末春初,他继续扛起党员先锋的责任,融入军人本色,率领各方力量,全力投入到这场无烟的战役里,筑牢坚固的农村防疫“壁垒”,等待那温暖的春天。

上一篇:党员带头,咱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