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2019》系列报道之二:工业经济增速领先 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辉煌2019》系列报道之二:工业经济增速领先 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019年,房县工业经济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下,紧紧围绕省、市、县各项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工业经济增速明显,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融资平台保障有力,全面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工业经济增速领先,全年可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0亿元,增长17%;实现工业增加值19.4亿元,增长15%。麦登汽配、裕丰针织、奇伟服饰、雄耀体育等17家企业进入规模企业,超市政府下达任务10家,超县政府下达任务2家。

2019年重点工业项目51个,预计全年工业投资增幅在25%以上。其中,有18个项目纳入十堰市2019年万企万亿技改项目库。浴尚厨卫、葵花药业糖浆扩能、海联食品、亿家精铸、裕丰袜业、奇伟服饰、广泰针织、双源卫浴、八方鞋业、步步康鞋业、废铅酸蓄电池处理项目、诚玺电子二期、10万吨废旧轮胎回收利用、同乐模具、港美厨卫等15个项目已投产;神武绿源农产品加工、众创赢锂电池生产、凯龙机电扩能、忠和酒业料酒生产等项目即将竣工。通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经济,我县一大批工业企业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四新”进行技术改造,使得全县工业整体装备水平不断提升、生产流程不断优化、花色品种不断增加,自主创新能力、资源综合利用和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生产经营效益得到明显增强。

两化融合逐步提升。组织诚信汽配、兆丰实业、九方魔芋等企业参加省、市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应用“企业上云”培训会,引导企业在信息化管理和业务应用等方面向云化改造和云端迁移,降低企业信息化应用成本,提高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组织天龙石墨、耀兴工贸、金正销轴、旺发粮油四家企业申报了省“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截止目前,我县省级“两化融合”试点示范企业累计达到10家,为房县企业信息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企业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强化主体培育,激发创新活力。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新申报光宏通信、壹徕科技、凯龙机电、旺发粮油4家企业,年底预计可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一篇:《辉煌2019》系列报道之一: 产业扶贫扎…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