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邹清华:阳藿地里去“淘金”-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旗飘飘】邹清华:阳藿地里去“淘金”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他是一个好党员,也是一个好丈夫,更是一个好场长,他在大自然深处独辟蹊径,用独到的眼光发现了适宜种植的农产品,带领村民们致富奔小康,他就是野人谷镇甘霞村无职党员邹清华。

甘霞村距县城40公里,全村以种植业为主,气候温凉、昼夜温差大、无霜期偏短,这一特殊的生长环境让邹清华突然有了发展种植产业的灵感,已经33岁的他决定开始尝试种植阳荷

然而,他的这一决定家里人并不赞同,在家人眼中他发展阳荷种植就要占用土地,全家的口粮地就没了,一家老小的吃饭就成了大问题。其他人也一致不看好他的产业,在当地阳荷家家户户都种植,没有特色,要想发展产业困难很多。

于地理环境,交通条件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邹清华发展阳荷产业的道路最初走的并不顺利,但是他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没有在意别人的眼光,年轻时做下的决定邹清华整整坚持了19年

由于阳荷的采摘期只有半个月,开花后果子就卖不掉了,货架期太短,反而没有市场开发价值。通过不断尝试,邹清华发现阳荷的嫩芽、嫩笋也可以吃,比成熟的阳荷更多汁,且味道没有那么冲,更容易让第一次吃的人接受,他创新的开发出阳荷笋新产品,从原来一季秋收,变为现在的春收一季阳荷笋,秋收一季阳荷。从原来一季3000多元亩产,到现在产值3万元左右的产值。

“这片大田,种植的都是阳荷姜,里面套种了中药材伏苓,亩产可达到十万元以上,到了明天丰产期,这就是块宝地了。”站在长势良好的阳荷地,邹清华高兴跟记者介绍起他的阳荷套种产业。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色产品需求日益旺盛,邹清华的阳荷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2017年邹清华的阳荷产业面积达到300多亩,形成了规模种植,他还带头搞起了大棚种植,带动贫困户40多人就业增收。

王庆秀是甘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邹清华家庭农场里的一名员工,曾经她也是不看好邹清华发展阳荷种植,现在却是阳荷种植大户。

王庆秀说:“种了这么多年的玉米,一直都是靠天吃饭,年成好收成就好,年成不好几乎就是颗粒无收,而阳荷就不一样,它没什么资金投入,不用担心天气之类的问题,干好了它就是低成本高收入。”

对于今后农场的发展思路,邹清华说,下一步逐渐扩大规模,多元化发展,开设网店,走旅游观光、休闲采摘、农耕体验之路,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个党员的一份责任,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领头雁,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到农村投资兴业。

上一篇:【党旗飘飘】刘华:做村民贴心人 当发展…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