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宁远强:以车载经商之梦 奔幸福之道-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宁远强:以车载经商之梦 奔幸福之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戢珊  报道:从主要依靠步行,到拥有第一辆自行车;从曾是时髦象征的摩托车,到开进寻常百姓家的小轿车;从长时间排队只为搭上一辆公交车,到手机一开就能叫到网约车……近年来,人们出行方式的变化超乎想象,要说对车的感受,家住花宝小区一组的宁远强感慨万千,不断飞跃的“车生活”,不仅成就了他的经商梦,更是承载着全家人奔向幸福生活的历程。

今年46岁的宁远强,全家四口人,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儿子今年读小学一年级,妻子由于要照顾读小学的儿子、料理一家人的饮食起居,没有稳定收入。因此全家人的经济开支都落在宁远强的肩上。学业结束不久,宁远强就开始探索他艰苦的经商梦。终于在2015年左右,宁远强瞄准了酒市场的生意,从事稻花香系列、茅台系列酒代理生意。从此他的生意一步步走向稳定,全家人的生活水平也得到有效的提高。

“我最多10分钟给你送过去,6号的三件,12号的2两件。”当日见到宁远强时,他刚好接到客户向兵买酒的订单。随后他便与妻子一起分拣好客户所需的酒的类型,放在车的后备箱里,迅速的送往所需的地点。到了送达地点,宁远强看了时间前后差不多花费8分钟左右的时间,他也这才松了一口气。这刚好是为来自山西的一桌顾客所需的酒,看到宁远强,顾客之需也随之解决了。

向兵 :我这急着用,送的比较及时,表示感谢

向兵自营有一家农家乐,由于前来吃饭的顾客时常中途需要不同型号的酒,为了能第一时间满足顾客的需求,以前这可急坏了他。但自从与宁远强有了第一单生意往来之后,这种难事就再也不是事了。他不仅仅是宁远强的老客户,也从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成为了关系要好的老朋友。

像向兵这样的稳定客户如今已有数10家,要提及这背后的功劳,宁远强首先要感谢的是社会发展,交通工具的变更为自己经商也带来了不少便利。

那个车呢、随着环境条件越来越好,差不多都能买个车,有那条件才能买车,有了车才能创收,才能挣到更多的钱。

如何才能给全家人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一直是宁远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他深深明白只有自己的生意做得更好,才能解决这一切。社会在发展,客户的需求也高了,需用酒订单也随之增加,一贯守时的宁远强为了能够按时把酒送达客户手中,摩托车作为进货,送货交通工具的主力明显已不能想客户之所想,及客户之所急。为把生意进一步做的更好,终于在2016年底左右,宁远强决定用自己多年做生意的积蓄购买了一辆汽车。

“你到哪去都不方便,我做这酒生意,九道呀再远的处只要有人要都要送,没得车都弄不成,下雨呀、环境稍微哈点,有车方便的多。”车成了宁远强从事酒生意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有力助手。也正由于他在生意中的守时诚信,深深博得了客户的信赖,也为他的生意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现在自己有车了,他随时打电话,我承诺的要好长时间,他一般的需要酒呢,在人家说的这个时间内送到。”说起如今自己有了汽车更带给自己的便利,与以往没有交通工具的日子相比,宁远强感慨万分。

宁远强的老家是在姚坪乡一个偏远的村里,据宁远强回忆小的时候由于经济条件比较差,在他刚出生的时候至初中以前交通方式基本全凭步行,上学、出门等全靠双腿来丈量,非常的艰苦。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随之出行的交通工具也有了进步,渐渐的开始有了自行车。那时候绝大多数人出行方式是徒步,拥有自行车那可是能和同伴炫耀很久的事。

看着路上路上偶尔骑行的自行车,也令宁远强特别的羡慕。“眼气,最开始有个自行车骑,读初中的时候跑邮政的邮递员们有自行车,那还是上头国家给他们配备发的,一般的自行车都还没得。”

直到1995年左右,宁远强学着骑行家住化龙姑父家的自行车,这是他第一次不用远观,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到自行车。由于对自行车的万分喜爱之情,使宁远强很快便学会了骑行。

什么时候能够买得起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带着这种强烈的渴望,宁远强有了做生意的念头,当时的市场经济体制也逐步开放,于是开始从事一些小买卖。当时的市场行情还算可观,慢慢的从穷苦山村走出来的宁远强渐渐地随之自身的生活条件也有了一定的改善。在挣得一小笔不错的收入之后,也增强了他做生意的信心,要想把生意做大也就必不可少的有交通工具才行。于是他用从事了大半年小买卖的积蓄加上向父母借的钱,在一次去襄樊进货的时候,购买了自行车。这也是他所拥有的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交通工具。

自行车充当宁远强进货、送货的主力交通工具可是派上了很大用场,使得他的生意逐步可观,使他萌生了扩大生意规模的念头。随着交通工具的进步,那时候已经有了摩托车。他发现出行以自行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已经不能满足现有需要。

在1997年左右,用自己从事小买卖的钱购买了一辆摩托车代替了原有的自行车,有利的促进了自己生意的发展,同时也方便了自己出行。“越来越便利、越来越跑的越快。骑到轻飘飘的,到哪又自由呀,说停下来就停下来,说到哪去就到哪去,带个几千块钱的货也带得了,也带的走。”

从此他的生意发展的也越来越好,全家人的日子也渐渐过的好起来。说及这,宁远强无疑把所有的这一切一是归结于国家好的政策,二是交通工具带来的不少便利。

有了车,使他在生意中送货守时,更有利于为顾客提供更满意的服务,也赢得了不少客户的喜欢与信赖,如今经过几年辛苦付出, 他的就销售代理生意一步步走向稳定,收入也比较可观。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也上升到新的水平,接送自己孩子读书,使孩子也避免了风吹日晒,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其乐融融。

交通方式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车不仅载着宁远强的经商之梦,更带领着全家人奔向幸福大道。如今交通发展的速度,印证着人民经济快速增长的速度,回顾70年来的点点滴滴,房县群众出行交通方式也呈现出多样现代化,从从双腿丈量到“抬脚上车”,交通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它也是一代代人们的奋力攀岩,是每一个劳动者都在见证伟大时代的到来。

上一篇: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