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雷禹:生命相托 分秒把握-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旗飘飘】雷禹:生命相托 分秒把握


作者:宋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今日房县网网讯 记者 宋钱 报道    雷禹是房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000年进入房县人民医院工作,在医院从事急诊急救工作近16年。从医以来,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践行共产党员的义务责任,始终践行“生命相托,分秒把握”的急救理念,在无数次急诊急救、无数次的生死接力中,从一名普通的医生逐渐成长为现在急诊学科带头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先后被评为“全县十大爱岗敬业标兵”、“优秀共产党员”“房县十大好人”等荣誉称号。

我是共产党员,危险时要冲在前面。急诊科工作辛苦,通宵达旦加班加点是常事,甚至有时还会有“性命之忧”。2003年春,全国多地迎来了一场抗击“非典”的大战役,那段时间房县小山城也笼罩着一丝的不安和恐慌。得知医院要成立抗击非典突击队,他第一时间来到院长办公室对院长说:“让我去!”并一口气说了三条理由:“一、我是共产党员,危险时要冲在前面。二、我已从事医疗工作三年多,自认可以担当此任。三、我单身,无后顾之忧。”就这样他终于如愿以偿地担任第一梯队突击队员,光荣地走上抗击非典最前沿。

急诊科主任 雷禹说: 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所以在这个危机的时候,我要以身作则,必须冲上去,我更是一个从事急救的医生,所以一定要到最前线、危重病人最需要我们的地方,为患者争取时间,为病人赢得生命的机会。

服务患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雷禹经常对科室人员要求“急诊科是医院窗口,我们每个人都要维护医院形象,服务患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他的带领下,急诊科连续多年获得“先进科室”荣誉称号。他用真情对待每一个病人,对医护人员来说,每一次急救,就像是打一场硬战,就是在跟时间赛跑,分分秒秒都是成功挽救病人生命的希望。2017年1月27日因几日连续降雪,鄂西北地区大雪封山,高速和国道均封路且十房高速官山段因路面塌陷已封闭数月。当日县医院妇产科收治一名31岁孕39周的孕妇情况十分危险,经过检查需要转入上级医院进行救治。考虑到现实情况,雷禹首先想到了空中急救这一新的救援方式,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上级医疗部门,协调好之后,来不及吃午饭雷禹立即跟随救护车出发,亲自护送病人与十堰市空中急救基地医院急救人员乘坐的直升机在高速对接,最终母子平安。

急诊科主任 雷禹说: 急诊科是医院的窗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维护医院的形象,对病人的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要用真情对待每一位病人。

选择了医生,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担负全县90%以上院前急救任务,年出诊3000余次,每年抢救急危重症9000余人,任务的繁重程度可想而知。作为一名医生,雷禹将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作为一位科室主任,更是将大部分的休息时间都留在了科室。十多年来,女儿学校每次通知开家长会,他承诺女儿一定去参加,临开会时,医院总有紧急事情需要处理,他一次次缺席女儿的家长会;父母、岳父母也都在县城,他却很少在家呆上半天,陪陪老人;每年腊月三十的团年饭,他从来没能和家人一起按时吃过。多年来,父母、妻子、女儿都习惯了家中没有他的日子。紧张、劳累的工作,急诊医生的平凡和艰辛,沉重的工作压力,甚至遇到过患者不理解、谩骂、攻击,但他却坚定自我不改初衷。

急诊科主任雷禹说:我是一名急诊科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更应该以身作则、率先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

他不仅对工作高度负责任,对医疗更是精益求精,从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机会,每年多次外出参加省、市各种学习培训以提高自己的技术能力。多年来任“十堰市急诊学会常委”、“十堰市急救管理学会委员”。雷禹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科室里的年轻同事,在他们心中,雷禹是科室负责人,也是学习的榜样。

急诊科护士雷益说:雷主任在我印象中是一位非常爱岗敬业的一名医生,他平时总是工作在急诊工作的第一线,遇到那种重大抢救、危重病人,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无论再苦再累,对于病人他总是爱心、细心呵护。对于我们医护人员他总是给予帮助,在我印象中他是一名非常合格的一名主任。

上一篇:数从苦中来 岁岁红花开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