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信访干部袁正东:信访为民见初心-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旗飘飘】信访干部袁正东:信访为民见初心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我县基层一线,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共产党员典型。他们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忠诚;他们尊崇党章、遵守党规,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严以律己;他们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各自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即日起,房县新闻网推出党旗飘飘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党旗飘飘”系列报道之

 

信访干部袁正东:信访为民见初心

 

       这位两鬓花白的老人名叫杨守国,今年71岁,居住在城关镇小西关,2003年,县里建设西关集贸市场时,需要拆迁他家两间半砖木结构房屋。当年,工程建设指挥部与他签订了拆迁协议,然而,由于多方面的原因,给杨守国落实宅基地的问题却一直没有落实。为此,杨守国一直上访。

       从2003年一直到2016年,每年都在上访。镇上、县里、市里,2016年4月份到省里,然而,2016年4月,一位信访干部的到来,让杨守国从此打消了四处上访的念头。

      杨守国:“他走路都拄拐杖,我非常感动啊,我说共产党的领导哇,对老百姓这么下力呀,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已的事儿办的,我感动的很。

      这位信访干部名叫袁正东,在县信访局负责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当了解到杨守国的上访诉求后,他主动联系城关镇、下西关社区等相关单位,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帮助杨守国落实了宅基地问题。

      2010年以来,袁正东在信访局已经工作了六个年头,认真接待着每一名来访群众。2016年,由于长年的劳累,他患上了严重的蜕变性关节炎,双腿疼痛难忍。

       袁正东:“坚持了一个多月,确实拖不下去以后呢,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在太和医院复诊治疗,病情稍有所发转,我拄着拐杖又来到办公室坚持工作。

       从此,人们总会看到拄着拐杖坚持工作的袁正东。忍受着病痛的煎熬,他和同事们协调处理着一件件群众上访的问题。

       2016年年底,袁正东的父亲患上了直肠癌,已经到了晚期。也就是去年腊月间,他父亲病危,被送回老家以后,他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父亲去世的那一天,他才匆匆赶回了家。他家里通知他说他父亲确实不行了,后来听说,他回去了以后,父亲躺在他怀里就闭上了眼睛。

     袁正东:“我觉得工作也很重,尽孝也很重要,父亲走的时候也很安详。

      他的敬业、负责的精神,让同事们深受感动。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