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张隆如:为民守护 顽强战“疫”-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员在一线】张隆如:为民守护 顽强战“疫”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李戈  报道:“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越是不能松懈,我们要咬紧牙关,继续扎实落实每一天常规防控措施,坚持不懈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姚坪乡财政所驻彪虎沟村第一书记张隆如铿锵有力地号召。在彪虎沟村疫情防控工作晨会上,张隆如进一步细化分工强抓防控,彪虎沟村开始了一天忙碌紧张的抗“疫”行动。

勇敢担当,守护全村群众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隆如虽然是一名老同志,但他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那一刻,立即冲在一线,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与彪虎沟村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安宁。彪虎沟村地域狭长,绵延10余公里,三个安置小区之间距离较远,而且是大木厂镇与姚坪乡的道路交界点,稍有疏忽大意,可能导致整个姚坪乡管理失控。张隆如科学安排部署设置罗汉垭和彪虎垭卡口,阻断人员流通,切断疫情传播途径。30多天时间,他一直坚守岗位,每天巡逻值守从未间断。严防输入和人员流窜,在一次他人情绪暴躁要外出办事时,张隆如挺身而出,讲解此次疫情严重性和管理的必要性,细心劝说安抚情绪,并亲自将村民送回家中,详细记录其家庭诉求并积极帮助解决,并做好人员动态跟踪。张隆如严守罗汉垭卡口,一共劝返25人次,为整个姚坪乡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情系群众,甘当战“疫”一线勤务兵

张隆如每天在严防卡口同时,他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彪虎沟村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在安排好值守工作后,他来不及休息立即进村入户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对闲逛、逗留人员一律劝返,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每家每户给村民测体温、消毒。遇到有慢性病需要买药和家庭需要代购生活物资的,他仔细统计上报帮忙代为采购,当物资送到村口时,他主动开车把物资一件件搬到车上,亲自送到老百姓手中,这样一忙就是一整天。

村民刘朝生劝说“张书记,您坐下来歇一歇吧,别累坏了”,张隆如笑着说“现在人员严格管控,村里有急需生活物资需要配送到户,把村民急需解决的事做完了,我才安心”,张隆如转身继续在乡间小道忙碌着。在张隆如的带领下,彪虎沟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彪虎沟村民所需物资紧张有序的配送到位,保障老百姓生产生活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彪虎村成为全乡一方净土,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这让张隆如同志十分欣喜、欣慰,然而,疫情还没有结束,张隆如没有丝毫松懈和大意,仍扎实有序开展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他依然奔走在农户家、小区内、卡点上,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无怨无悔的初心使命持续守护着彪虎沟村的一方“净土”。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