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向宗强:一面锣一段路一份情-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员在一线】向宗强:一面锣一段路一份情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赵琳 报道:“咣....咣....,各位乡亲,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病毒在空气中传播很快,请大家呆在家里,关好自己家的门。”每天一大早,化龙堰镇长望村的群众总能听到一阵清脆的锣声和卖力的叫喊声,不用猜、不用看,大家知道这肯定又是老向开始新一天的疫情防控巡逻宣传了。

“24公里路上的巡逻员”

群众口中的老向名叫向宗强,是化龙堰镇长望村党员,也是该村疫情防控时期的一名志愿者。从正月初二起,向宗强就在村上负责道路巡逻,人员、车辆宣传劝导工作了。每天早上7:30拿着锣开始新一天的“例行”巡逻,晚上18:00收锣回家,三十多天来,日日如此,从未间断,无论何时从长望村经过,我们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这成为了向宗强近来的日常生活。

长望村位于化龙堰镇东部,是全镇人口最多、东西跨度最广的一个村,亦名长望川村。向宗强主要负责长望村车家湾至关帝庙处的道路巡逻宣传工作,车家湾、关帝庙也正是长望村的东西两端,此段路全长3公里,每天向宗强至少需要来回步行4趟,一天24公里的路程成为了他每天的“必修课”。

“刚开始两天,每天回到家感觉特别累,脚上起水泡,腰上疼,以前一天走不到这么多的路,现在好多了,习惯了,大家都在付出嘛。”面对笔者,向宗强笑着说道。

“锣声阵阵的战斗员”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向宗强在手机上看到许多一线医护人员勇敢战斗在“疫”线,与死神抢夺生命时,有着23年党龄的他坐不住了。

1月25日(正月初一)一大早,向宗强就找到了长望村支部书记谢雄见,表达了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疫”出一份力的想法。

“向宗强是我们村第一个报名参加志愿者的,村上有一面锣,他先来的就给了他,负责搞宣传”。谢雄见说道。

向宗强每天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拎着10斤重的铜锣走在村主干道上,常常是一边敲着铜锣一边喊着疫情宣传语。为了确保锣声的宣传效果,车家湾至关帝庙处凡是能够通行的地方基本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和锣声。

“看到一线的防疫人员那么辛苦,身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加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锣就是我的武器”。向宗强笑着说道。

“耐心细致的劝导员”

在日常宣传巡逻中,向宗强偶尔也会遇到个别需要“重点宣传”和“重点照顾”的人,每当这时,他都会耐心细致的进行劝导、讲解,以达到让人人宅在家、不出门的效果。

长望村的曾某柱就是其中一位,今年80多岁的他,在疫情发生前,每天早上一吃完饭到广场上去溜溜弯儿是他的“必修科目”。疫情刚开始时,他也曾多次试图出门锻炼,每次都被向宗强截回。“老年人经常听不进去我们的劝,但我们还是要说、要劝,一次不行,说两次,两次不行说三次。”谈起曾某柱,向宗强笑着说道。

曾某柱也在向宗强多次苦口婆心的劝导下认清了疫情防控形势,只在自家院子里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在一线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或是与病魔做斗争的医护人员,或是卡口通宵执勤的公安、交警,亦或者逐户测量体温的基层干部,又或是像向宗强一样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正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更多的生命得到了守护,正因为有了你们的舍小家顾大家,更多的家庭能够圆满,疫情终将被战胜,美好明天终将到来。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