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孙希造:有一个名字叫“党员”孙希造-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员在一线】孙希造:有一个名字叫“党员”孙希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周斌  报道:孙希造,现年69岁,中共党员,198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曾担任白鹤镇石堰河村支部书记,2000年离开工作岗位。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老支部书记,离开工作岗位20年的他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石堰河村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孙希造在村疫情防控小组的带领下,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诸多困难,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卡口执勤、物质配送等各项工作,年近70岁的他,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孙希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群众由衷地说:“年纪这么大了,还在为我们服务,真是石堰河村的好党员啊!”石堰河村有群众一千多户,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群众居家隔离,群众的的生活物资成了问题,69岁的孙希造毅然担任起了为群众运送物资的重任,挨家挨户将生活物资运送到群众手中。由于村比较大,群众较多,为了不耽误运送物质的时间,经常饿着肚子,但是他丝毫没有怨言。因为他说:“我饿一两顿事小,如果因为我没有及时将物资运送到群众手中,那就不是一家两家饿肚子了,而是几百家的人要饿肚子。”村上宣传的人手不够,他又主动担任起宣传的工作,手拿着高音喇叭步行穿梭于大街小巷。经常看到他熟悉的身影,听到他熟悉的声音。孙希造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为石堰河村防控工作增添了重要力量。在他的影响下,很多党员群众志愿加入到村疫情防控队伍中来,村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因为他们认为一个年近70岁的老党员都可以积极投身到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有什么理由不能呢?

其实,像孙希造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党员在一线】刘浩:用党性捍卫“无疫村”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