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郭刚: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员在一线】郭刚: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刘磊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姚坪乡肖家沟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住建局驻姚坪乡肖家沟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刚由扶贫工作队长转变为疫情防控队长,勇于担当,处处作表率,充分发挥党员“领头雁”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驻村工作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为打赢疫情战贡献力量。

认清防疫形势,早布置,勤宣传

2月5日,在接到县驻村办指令后,郭刚的女儿因病刚刚出院,他把对女儿的牵挂埋藏在心中,迅速熟悉省、市、县疫情防控政策及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冒雪赶至疫情防控一线。进村后,郭刚立即与乡驻村干部、村“两委”进行商讨,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出村路口进行封闭管控,带头在村里卡口坚持24小时值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村庄明显位置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并利用村广播反复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提示群众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口罩垃圾不乱扔等,提高村民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坚守防控一线,作表率,起引领

为做好肖家沟村疫情排查,准确掌握全村人员动向,郭刚带队排查全村115户383人,详细了解每户人员信息、返乡人员及车辆、检测体温,并登记在册,及时汇总做好疫情上报工作。坚持每天上门为全村群众量体温;同时组织队员们背上药桶对全村4个易迁小区及部分住户屋内进行消毒,没有防护服,衣服被消毒液腐蚀,他和队员们毫无怨言,有效地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户户走到,访需求,保民生

为保证村民们的正常生活,郭刚与工作队员们做到提前谋划,广泛收集群众生活及春播物资配送,帮助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特殊家庭,联系购买生活必需口、急用药物等,送物上门。村里一位高龄老人去世,为杜绝人员聚集,郭刚与队员们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耐心劝解,终于得到了家属的支持,做到办丧流程简化,并及时劝返前来吊唁的亲属和群众。

郭刚时刻牢记使命,用英勇向前的无畏精神践行初心,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带领工作队员们齐心协力、共同防守,筑牢肖家沟村疫情防控墙,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