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三举措”做好招才引智-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房县“三举措”做好招才引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今日房县网讯:房县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引才聚才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打好政策引才、项目聚才、平台用才这三张“王牌”,依靠和调动各职能部门的力量,精心统筹,扎实推进,引才聚才成效显著。

实施积极人才政策,创造良好引才环境。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等一批人才政策文件,为人才工作提供政策支持。降低人才引进门槛、简化人才引进程序、放宽人才引进限制条件,建立人才引进“绿色通道”,采取免笔试、直接面试+考核的方式引进人才;加大引进人才补贴力度,每年定期为非公企业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发放补贴;积极对接省市各类人才项目,通过特职人才计划、专才支持计划等省市人才项目,深化与相关高校战略合作;围绕中药材、黄酒、旅游等方向主导产业,精准招才引智,柔性引进上百名硕士、博士、专家等助推产业做大做强;瞄准机关事业单位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党政人才来源渠道,加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力度;积极探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途径和方式,搭建年轻干部锻炼平台。

开展多样引才活动,实现项目联动引进。通过积极对接省委“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房山区对口协作计划”等人才交流活动,吸引省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房参与项目对接洽谈。连续4年开展“在外成功人士回归创业大会”系列活动,邀请到中科院院士在内的800余名房县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参加,通过回归创业大会影响号召,吸引上百个创业团队来房创新创业,联结扶贫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开展省内外引才活动,以“招商引‘智’小分队”等形式赴北、上、广、深等人才集聚地进行定向招引,推动人才和项目联动引进。

搭建一流“双创”平台,发挥人才引进实效。扎实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工程技术中心、科技孵化器、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等创新载体建设。建成省级人才创新创业超市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7个(其中1个为国家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通过院士专家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大大提升了人才层次,优化了人才结构,提高了企业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水平。通过创新创业超市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服务,已入驻工商、税务、法律、科技、金融等政府服务部门6个,企业2家。积极征集实习实训岗位,已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17个,征集大学生实习实训岗位1480个,2018年接收贫困家庭大学生实习实训102人。

上一篇:房县:建强主力军 唱响“两新”好声音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