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建强主力军 唱响“两新”好声音-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房县:建强主力军 唱响“两新”好声音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张燚   报道:当前,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不断涌现,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富集地和经济发展的内动力。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建指导员作为基层组织人才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房县紧扣“两新”组织发展趋势,在人才建设上选优配强,打造出一支素质好、本领强、水平高的党建指导主力军。

精准选人,组建高素质指导员队伍。一方面选育“领头雁”,吸收对口机关单位在职、离退休、改非的党员干部,采取组织推荐、党员举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按照不超过1:3的比例,向新兴业态、“小个专”等薄弱领域选派193名党建指导员,具体联系指导建立群团组织、推优入党等,推动党的工作覆盖,房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一人兼”比例达到24%,实现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另一方面壮大“红细胞”,将新经济组织和非公企业中政治过硬、思想过硬、本领过硬的优秀出资人和管理人员优先吸收为积极分子,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用心育人,打造专职对口培训体系。结合“两新”组织发展实际需求和党建指导员履职内容,将党建指导员培训纳入干部培训年度计划,科学设置“时事政治+党建业务+群团管理+企业管理”专题教育培训课程,利用党校场地、教师等教育资源展开党建指导员培训。同时定期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业务交流会、经验介绍会等,实现以会代训。运用新媒体开展教学课程将学习常态化,依托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日常教育,在公众号上展开知识竞赛答题,党建业务“大比武”等活动。

科学用人,建立健全指导员制度。制度是科学、高效、公平用人的保障。由“两新”工委负责对党建指导员个人学习、日常业务履行、服务基层、信息调研等情况进行年度量化考核,同时要求党建指导员定期向选派主管部门和“两新”组织所属党(工) 委、党组进行述职汇报,综合形成年度考评结果,作为续签工作合同、年度奖惩的重要依据。对体制内选派且工作成效突出的党建指导员给予一定的政治激励。建立党组织班子与管理层双向进入、参与决策与监督的制度,进一步细化明确“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职责任务,制定配套的党建指导员聘用办法、工作规范,明确党建指导员的组织领导、工作内容、权益保障、管理办法等,使党建指导员工作有章可循。

上一篇: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宁远强:以车载经商…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