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程学明:群众的主心骨 致富的带头人-今日房县网-- 房县门户
  • 新闻热线:0719-3231616

【党旗飘飘】程学明:群众的主心骨 致富的带头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黑色化的通村主干道、干净整洁的房前屋后、明亮的路灯、田间地头蓬勃发展的产业,走进房县军店镇中村,老百姓都说咱们村的变化大,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人的辛劳,他就是群众的主心骨,致富的带头人程学明。

当前,正值“两不愁三保障”大普查活动问题整改的关键时期,一大早,程学明就召集村两委的同志们一起,对照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一件一件分到人头去解决,以此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程学明今天首要的是督促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几户村民,当前天气晴好,必须加紧工期确保早日住进安全住房。老党员程少国身体有大病,危房拆除重建主体已经完工,程学明来到他家中看看准备安装的门窗准备的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协调的。

军店镇中村村党支部书记程学明说:你作为一名党员,带头按照政策要求搞,不超标,这房子一建基本上就安心了,病就慢慢的再巩固......”

当前全村正在统一进行厕所革命,程学明现场动员他把自家的旱厕也改造一下,到时候住进新房子,房前屋后的卫生也要有有大改观。

军店镇中村村民程少国说:他还是比较负责,反正老百姓提出的什么要求,他都能够帮忙解决,这些年我们中村的变化,特别是这几年突飞猛进。”

在普查工作中反映出还有一部分村民家中没有吃上安全的自来水,整改工作中有专班为这些村民接通自来水,程学明叫上安装师傅挨家挨户为部分村民规划接通自来水的路线。村民陈家定以前吃的是自己找的水源,今天现场定好线路,接通管线之后,他家就可以和全村人一起吃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了。

军店镇中村村民陈家定说:经过程书记多次做工作,这回算是把我们吃水问题彻底解决了,给每家每户都无偿的安装自来水了,老百姓吃水没有后顾之忧了。”

程学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牢固树立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意识,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党员。结合全县“十个到村到户”项目,积极协调帮扶单位硬化村庄主干道,极大地改善交通不畅、解决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为饮水困难的群众拉上了自来水,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为了建设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程学明组织召开全村群众大会,把环境整治作为重要任务,通过不断教育,村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根本改变。

2015年至今,是中村村发展、变化最大的3年,除了基础设施的变化,发展致富产业,筑牢脱贫根基,也是程学明一直都在重手抓的事情。他明白村容村貌的变化只是表面的,真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还是需要在收入的下功夫。今年程学明又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引进了一家手电筒电子元件手工制作扶贫车间,除了在田间地头做文章,老百姓现在还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在家门口打工,目前带动60多名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军店镇中村村民张明菊说“我们来上班也方便,挣点钱补贴下家用,小孩也带了,老人也照顾了。”

房县军店镇中村村以前是一个无产业、无集体经济的空壳村。近年以来,这个村的发展一年一个新台阶,以药材、核桃、山羊、蜜蜂、光伏为代表的特色产业蓬勃兴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目前全村发展核桃基地4000余亩,中药材种植3000亩,引进养鸡厂发展蛋鸡3万只,发展魔芋550亩,湖羊养殖500头,贫困户中已有144户发展有产业,各项增收门路确保了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军店镇中村村委委员何亮“程书记作为我们这个支部的带头人,平时在工作中,带头凡事冲在前面,对我们年轻干部也比较关心,我们村这几年变化大,下一步我们将在程书记的带领下,把各项政策落实好。”

军店镇中村村民陈家定“我作为一个老百姓来说,有什么问题困难的时候,需要他的时候他总在面前,我们当老百姓我觉得当地的干部能这样关心群众,啊那我的角度说我很满足。”

程学明经常说村两委班子要办好本村的事情,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必须从自己做起,率先垂范,一心为民,甘于奉献,在他的引领下,中村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已经实现整村脱贫出列,程学明本人也被授予2016年全省优秀村书记荣誉。

程学明说“我们村上变化比较大,从衣食住行、房屋改造、道路硬化等方面,老百姓都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下一步我们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继续老百姓落实好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发展壮大各项产业,让老百姓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

上一篇:【党旗飘飘】邹清华:阳藿地里去“淘金”

下一篇:没有了!

【今日房县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房县”、“来源:今日房县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房县新闻中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今日房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
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3231616

主办:中共房县县委 房县人民政府 承办:房县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17 编辑部:0719-3231616 投稿邮箱:fxxwzx@163.com 鄂ICP备10202578号 鄂公网安备42032502000105号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今日房县微信公众号、今日房县报手机版